阿纸

愿我的文字有灵魂

【明日方舟/阿博】问题少年

#阿×女博

#他好可爱!!

#一枪一个阿能


————————————————————

      “你就是博士吧?幸会幸会。我叫阿,对,就是阿——的阿。事务所在罗德岛有些事情要处理,所以我就来了。”

 

      罗德岛最近又迎来了一位新干员。这位自称为阿的少年单手把玩着一把形状奇特的白色武器,看起来像是枪,又像是针剂,略显凌乱的蓬松短发遮住了他的大半眉眼,语气里透露着漫不经心的稚嫩恶意。

 

      “事先问问你,你对医疗事故敏感吗?”

 

 

 

2

      “阿是经龙门鲤氏侦探事务所所长老鲤推荐来的医疗人员,也是曾经活跃在灰色地带的知名黑医,我觉得他的能力在这个月病例解决率上得到了充分的证明,我并不觉得博士你该有什么不满,毕竟现在罗德岛每个部门都是人才紧缺的状态。”凯尔希依旧是一派平静地回应着你的抱怨,甚至已经懒得回头看你。

 

      “问题是所有经他手的干员都跟我说遭受到了无法挽回的心理创伤,我想办法抽调阿去控制中枢还把陈和阿米娅她们搅的不得安宁,心情低得没法工作。一个个治了伤又上不了班,电力不够,没人看着制造贵重金属,一堆赤金的单子卡在贸易站出不去,银老板说对面订单的人催得他都拖不过一周了。我昨天的机密情报押运任务都差点自律失败,能天使说上周被阿治好的伤已经让她忘记怎么同时使用八把铳了!不会开技能的能天使和杰西卡有什么区别?!”

 

      “咦?!博士?” QAQ杰西卡觉得嘴里的小饼干突然就不香了。

 

      “……抱歉杰西卡,我不是在说你不行。”你情绪过于激动以至于都没有发现杰西卡就在旁边的小桌子上吃点心,收到了流泪猫猫的眼神控告,内心不安地上前安抚着拍了拍杰西卡的头,“你只要负责可爱和有钱就可以了。”

 

      “当初嘉维尔刚来的时候你也是这样跑到我的办公室一通牢骚的,现在她有什么改变吗?”凯尔希脚尖轻点,坐着的椅子旋转半周看向你。

 

      “……”

 

      “博士,你也知道,医疗部那里嘉维尔诊室的惨叫声从来没有停止过,只不过大家习惯了而已,所以很少来跟你抱怨了。”凯尔希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不要一惊一乍的,都会习惯的。”

 

      “……”

 

      “况且,博士你不是很喜欢菲林一族吗?”

 

      凯尔希面无表情地看向你无意识中还一直揪着杰西卡耳朵揉捏的手,停顿几秒便又转过了身。

 

 

 

3

      生活不易,博士叹气。

 

      你思考着等等该怎么安抚在医疗部受惊的诗怀雅,安排拨款给医务室弥补那个所谓榴莲味爆发剂医疗事故造成的损失,然后再去贸易站给银灰一个交代。一脸苦相地起身准备离开凯尔希的办公室。

 

      却在出门的时候撞上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脸。

 

      “啊呀,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偷听的,正好有两份资料要给凯尔希医生。”阿咧着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笑得更加开心,“老板你不要一脸被吓到的表情嘛,我才不会因为你在背后说我坏话所以就蓄意报复什么的。”

 

      “毕竟,我也不是什么坏人嘛——”

 

 

 

4

      “阿。”你在过道处叫住那个抱着一筐试管的少年,可惜他像是没有听见你的声音一般,依旧背对着你向前走去。

 

      “阿!”你调高了声音,少年立起的耳朵向后翻折露出里面橙色的绒毛,终于顿住脚步,回头望向你。

 

      他空出一只手指着自己:“啊老板,你在叫我吗?”

 

      你点了点头,挪着脚步慢腾腾地走到他跟前,拿出藏在身后的盒子。

 

      “喏,给你的。”你不自然地把视线瞥向一边,“芙蓉说你的针剂枪坏了,那个算是工作消耗品吧,不用你自己修了,罗德岛给你报销。我让雪雉做了一把新的。”材料花掉了你三个月的工资。

 

      “……”阿眨了眨那双占到他三分之一脸部大小的眼睛,看着你不说话。

 

      “干嘛啦,你都叫我老板了,算是给你的奖金。”你感觉自己的脑门被少年人炽热的眼神盯得发麻。

 

      尴尬的沉默没有持续太久,余光里你瞥见阿修剪整齐的黑色指甲点在嘴唇上,半眯起的眼睛里摆得是明目张胆的戏谑。

 

      “老板,你是觉得上次被我偷听到说坏话的事情是错怪我了所以想弥补吗?”

 

      “……总之你在医疗部的工作做得还挺好的,拿着,阿米娅找我还有事,先走了。”你把针剂枪塞到阿的手中,一刻也不想呆在这种奇怪的氛围里转身就走。

 

      “阿米娅不是在控制中枢吗?老板你走反了哦。”阿的笑声根本没有刻意遮掩从你身后传来。

 

      “我忘记了!”你愤恨地转身避开阿的视线,错开他大步离开。

 

      错身而过时你闻到他外袍被你脚风掀起时散发出的苦涩药草香,混合着洗手液和消毒剂的气味,很特别。

 

      “对了,老板,下次你叫我的时候记得拖一下长音,阿——这样叫我,不然我不一定能听得出来你是在叫我的名字。”

 

 

 

5

      “吽那个家伙又让你看管我了?啊是是——是照顾不是看管,每次都是这种冠冕堂皇的话。老板,我看得出你也是和我一样那种随心所欲的人吧?只要你愿意,别听那些傻话了,我们有很多有趣的事能做哦?”浅黄色的虹膜中是一点竖起的黑色瞳孔,向外扩散的茶色流光延伸到晶状体边缘,阿看着博士伸出了自己苍白纤细的手掌,“来吧?”

 

      少年的眼睛像深海。

 

 

 

6

      博士怀疑阿在诱惑她。

 

      虽然是被要去出任务的吽拜托了阿的托管任务,可是这位从进入你办公室开始就时不时地抖动自己耳朵,让那两个金色的耳环在立起的耳骨上碰撞出“叮铃”声响的罪魁祸首,正在你背后盯着你,你能感觉到他的视线,一如既往地强烈。

 

      “老板,你很在意吗?”阿的声音在你身后响起。

 

      “……什么。”你故作镇定地将手里的作战报告翻到下一页,也不回头看他。

 

      “我的耳朵啊。”又是一阵“叮铃”的响声。

 

      “挺可爱的。”你的手指顿住。

 

      “只是觉得可爱吗?明明之前一直在盯着它看。”阿的声音由远及近,还有椅子下的滚轮转动的声音,他反坐在轮子椅上一路滑到你身边,将头凑到更加靠近你右手的桌上,“要摸摸看吗?”说着又向后抖了一下毛茸茸的耳扇。

 

      你下意识的把手放了上去,陷进柔软的毛发里贴上阿后脑勺的耳骨。

 

      耳朵上的毛发蓬松,看起来厚实实则轻轻一压就能感受到那一层立起的耳扇很薄,因为分布在上面的毛细血管比较少,所以温度比你的手指还要低一点。顺着毛向上揉到耳朵尖,向你翻过来的耳朵里面是几簇橙色的绒毛,你心痒地勾起手指,刚刚触到一点点,阿就立即向后收起了一双大耳朵,变成了飞机耳。

 

      “唔、是条件反射,这样好痒啊老板。”阿将脑袋转过来搁在桌面上,柔软的面庞泛起了可疑的粉红色,他的脸顺势贴上你的掌心,抬起下巴眯上眼睛,“你真的很喜欢菲林啊。”

 

      “咕噜咕噜咕噜……”少年介于成熟与稚嫩之间的半哑嗓音从胸腔里传出一阵阵的猫科动物舒服时才会发出的呼噜声,你轻抚着他的下巴和耳朵,沉默着没有反驳他。

 

      喜欢呀。

 

 

 

7

      猫舒服的时候会打呼噜,那么博士呢?

 

      “……唔!阿你给我停下!嗯……停、啊!啊……”

 

      “博士……我都说了,你叫我的时候要拖一下长音,阿——这样叫我,不然我听不出来啊,你是不是在叫我……”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534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纸 | Powered by LOFTER